春天適合來個小旅行


再次來到台中,參加風和日麗連連看


一場露天的演唱會


(http://www.agoodday.com/llk2010/?p=3862)





門票是張紋身貼紙,茗第一次玩紋身貼紙~感覺好像在拍"盟舺"





這對母女真的是標準的野餐裝備



這場演唱會的歌手們沒有華麗的舞台


舞台上只有很多空箱子堆疊在一起


他們沒有充滿聲光效果的MV


內容是簡單的攝影照片、構圖或歌手自己在裡面表演


他們沒有舞群或樂隊,就只有一把吉他或簡單的樂器 (ex:口琴、直笛)


就這樣,他們以個人的特色和對音樂的執著與熱情


吸引了台下的我們 











黃小楨剛上台時說:「我剛要上台前有那麼一點兒緊張


我告訴自己就把舞台當成家裡的客廳,那你們就是~電視。」


台下的我們,笑了!她的比喻真的很有趣!


她又說:「第一次來台中,發現台中什麼都好大,舞台很大,


~你們也都長大了。」哈~~~真的好有趣喔!


本來對黃小楨這個歌手不是很熟悉


但今天不只看到她很真的一面,也感受她的音樂魅力 







在參加這演唱會前,茗並沒聽過NyLas


但今天聽到了,覺得他們的音樂充滿了童趣和生活觀察


像是有一首歌叫:廢物曬太陽


應該沒有人會把自己比喻成廢物吧?


但想一想:每次在馬路上看到睡癱的狗兒在做日光浴


你有沒有一絲絲的羨慕,我有耶~覺得他們睡得好舒服喔!


茗也好想恣意地在馬路上曬太陽、睡午覺 



NyLas的歌曲,讓他們的創意、童趣帶我去旅行


生活的片刻裡,讓自己暫時離開 here and now~ 

 



你可以靠近一點聽聽我的心臟有沒有

滴滴答答 像鬧鐘

妳可以靠近一點看看我的眼睛有沒有

像海浪 跳出海洋的框

漂漂亮亮 穿一件比基尼躺在沙灘上

搖搖盪盪 做一天沒用的人又怎樣



我只想做一個廢物曬太陽

管他明天會是怎麼樣


(怎麼樣  怎麼樣  會是怎麼樣?)

我只想當一個廢物曬太陽

這一切全全是我的想像…”



NyLas真的很好聽!有機會去聽聽他們的音樂吧~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茗袋子 的頭像
    茗袋子

    茗袋子

    茗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