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著一整袋的巴黎回憶...回家...再想念巴黎....



今天是星期天


早起的茗要去上一堂袋子課,從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鐘


老師叫Mademoiselle Kou,他問我會不會說法文,茗回答一點點


她也很幽默地說:我也只會說一點點英文


於是就在老師說一點點英文,加上茗的一點點法文中


茗完成了一個很可愛的袋子 

 



茗的同學們都是法國人


每個人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modele (樣式)


然 後老師會發一份講義給你,然後個別指導


所以每個人同時在做不同的作品,很有趣!





Mademoiselle Kou是個很友善、有耐心的老師



這是茗選的modele,Mademoiselle Kou看到我的布料時,一直很讚賞,還問我去哪裡買的?



店中央有個很大的工作桌,讓大家剪裁較大面積的布料 



Mademoiselle Kou真的是很厲害,同時要指導四或五種樣式。



這家店叫做Sweat Shop


茗很喜歡店裡面的佈置


很有自己的味道


當在等老師時,茗就東拍西拍的





店的大門口







彩色的毛線讓白色牆不再那麼單調了!



這裡也有賣咖啡、飲料和小甜點



復古的勝佳裁縫機的牌子



賣很多東西的櫃檯



這是後面的工作室,有盪衣服的地方,也還有幾台縫紉機。









大家真的是很努力地想完成自己的作品


下午兩點時,我們才一起到街角的餐廳吃飯


跟一群人坐在露天咖啡座吃飯聊天,感覺真是不錯!


大家也很好奇我這個外國人怎麼會出現在這裡


茗說了一句法文:Je suis en vacances. (我在度假)


大家都讚嘆不已~


茗會的法文不多,想說她們可能覺得我能擠出一整句法文很不錯 (ha)


其實她們是羨慕我在度假啦!


她們人真的很好,提供茗不少資訊



她們建議我去上烹飪課 Atelier des Chefs


一堂課只要15€,真的很便宜!


還可以去Parc de la V illette看露天電影 (Cite de la Musique )


還提醒我,不要一個人去,因為那個區比較亂一點


They are so sweet!











好餓!所以大吃ㄧ頓嘍~



陸陸續續大家完成她的作品了!


茗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同學們跟她們的作品





這是茗的工作桌



這兩個超可愛的小女生(左邊:Clara 右邊:Elsa),一直吸引我的目光,

但她們很害羞,可能因為年紀的關係,中午沒跟我們一起用餐。

茗硬著頭皮,用法文和
英文請求她們讓我拍個照片留念。

戴眼鏡的小女生才用法文問我是不是日本人?



當茗完成袋子時,大家都直呼好看!C'est jolie! (好可愛!)老師還特別把它放在門把上拍照~

讓我很有成就感!這裡的人會不會太好啦!



Michelle是加拿大人,不過她大學時有修法文,所以還可以跟人溝通。她辭掉加拿大做了

8年很好的工作,因為想從事時裝業,目前他在倫敦的People Tree當實習生半年,這半年

是沒有薪水的。但她很開心做自己想做、喜歡做的事。茗也很開心能用英文跟她聊天!



Julie是個優雅的編劇,她比較文靜,但之後也一直熱心幫我拍照留念。



Mathilde
做的是財務方面的工作,她曾在日本工作半年,

很感謝她一直幫忙我翻譯,當大家用法文聊天的時候。

而且她還寫了幾個網站給我,可以去收集些巴黎的吃喝玩樂資訊。



今天真的很棒!


每個人完成的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


每一件都好美~


當看到自己花了一整天完成的作品


心裡一定是雀躍不已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茗袋子 的頭像
    茗袋子

    茗袋子

    茗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